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

我的骗子爷爷


骗子爷爷走了。今早,我踏着沉重的脚步,悲痛地送他老人家最后一程,我挣扎着不哭,因为骗子爷爷说过,男孩子一哭,便显得没有气概,他不喜欢。

从小,我就认识住在隔壁家的骗子爷爷,他是一个有名的制饼师傅。他做的饼,家喻户晓,是我们村里人最爱吃的。小时候,我也和大家一样叫他陈爷爷。那时陈奶奶还未过世,妈妈时常托陈奶奶帮忙照顾我。陈爷爷、陈奶奶非常疼爱我,把我宠得像个“小皇帝”般,陈爷爷更是我的“护身保镖”,有他在身边,绝对没有人敢欺负我。

陈爷爷有空时,最喜欢拉着我小小的手,给我讲故事,他讲的故事,结局都非常完美。他曾告诉我,梁山伯和祝英台最后并没有死,原来他们学了一种能化身为蝴蝶的法术,然后逃到一个美丽的村庄,从此过着幸福、美满的日子。他还说,海龙王因为赏识李白的才华,想把漂亮的女儿许配给他,于是,趁李白在船上喝酒赏月时,把李白拉下水去当快乐的龙王驸马。陈爷爷说得活灵活现,年幼的我当然信以为真了。直到我上学以后,才知道陈爷爷那些故事全是骗人的。从那时候开始,我便一直叫他“骗子爷爷”。

在我十歳那年,陈奶奶不幸病逝,我便成了骗子爷爷最亲近的人。我和骗子爷爷年龄相差好几十岁,但是,我们之间没有代沟,我们是最好的朋友。我向来懦弱、怕事,却又常常不小心犯错。骗子爷爷总在我遇上麻烦时,拍着胸膛对我说:“怕什么?天塌下来,有我顶着呢!”。爷爷这话,有一半也还是骗人的。每次我闯了祸,妈妈要“修理”我时,他还不是扔下我溜回家去。尽管如此,有好些时候,骗子爷爷确实有办法让我逢凶化吉渡过难关。记得我在小六检定考试的时候,国文科出了点状况,我非常不安,害怕父母会失望。我憋了一整天。用过晚餐后,我终于忍不住,跑到爷爷家向他倾诉。骗子爷爷听了,帮我想了一个神奇的方法,他说,只要把心愿系在树上,愿望便能实现。他要我把心愿写在纸条上,然后便拉着我,到屋外的一棵大树下。那晚的月光分外明亮,我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见,七十岁的老爷爷竟不顾危险,爬到高高的树上为我把心愿系上。树下的我,既担心又感动,一颗心悬在半空,热泪无声地滑落在我冰凉的脸上。那一刻,我感觉到了幸福。后来,我果然金榜题名,成了7A小状元。

最近这两年,骗子爷爷的身体不好,身子一天比一天消瘦,脸色也变得蜡黄,眼睛深深地陷入眼眶里,又常常喊痛,街坊邻居们都为他担忧,一直劝他到医院检查,可是固执的骗子爷爷就是不听。每当我看见骗子爷爷呆立窗前,目光凝视远方,我的内心总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恐惧。

就在上个月,我生日那天,我悄悄地把希望爷爷早日康复的愿望,系在那棵大树上。

然而,这一次,大树却不肯显灵了,我的骗子爷爷最终还是倒在他那张残旧的饼桌上,咽下最后一口气。

此刻,我坐在小小的客厅,闻不到隔壁传来的饼香味,骗子爷爷不会回来了,我感到彷徨、无助。我闭上眼睛,想着骗子爷爷的样子,他说过的话,还有他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关爱。我会把这一切,好好地珍藏在记忆里。接下来,我想我应该做的,就是听从爷爷的话,一定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勇敢、更坚强。希望不久的将来,在天国的骗子爷爷能够看见,我已经长大了,我有能力自己去面对未来的困难和挑战。

沙巴山打根双修中学初中二◎丘其谚
2009年少儿创意征文比赛 初中组一等奖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联络处


Lot 5,Seksyen 10, Jalan Bukit, 43000 Kajang, Selangor.
Tel:
603-87362337分机214, 王淑娟 Fax: 603-87362779
Email: sk_wong@djz.edu.my
董总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