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

儿时玩伴


夜已深,我熄灯了,躺在床上,看着布娃娃们模糊的影子,似乎在和我说“晚安”因为有布娃娃陪着我,所以我很快就进入梦乡。

我的房间的每个角落都有布娃娃。他们可都是我的宝贝呢!是他们,陪我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,给我的童年添上美好的回忆。而我和布娃娃之间的精彩故事,都烙印在我心头。

低头一看手中的布娃娃们,难免发现到布娃娃们的脸上都有“黑斑”。这些所谓的“黑斑”,都是“爱”的痕迹。这是因为小时候,我每晚临睡前都爱不释手地抱着布娃娃,亲了又亲。这个举动让我至今还难以忘怀。

应该是受童话故事的影响吧,导致我一直以来都认为布娃娃们在夜深人静时,都会起来活动、活动身子。因为,好几次,我还特地半夜醒来看一看布娃娃们,却大失所望,因为布娃娃们还是处于原处。不过,我不会灰心的!

年幼时,我还有一个习惯,那就是──为布娃娃们庆祝生日。只要其中一个布娃娃生日,我就会为他们唱生日歌,并给当天“出生”的布娃娃特别的待遇。不过,惭愧的是,有些布娃娃的生日我真的记不起来,真对不起他们……

小时候,布娃娃也是我和表妹的沟通桥梁。只要她一来我家,我们就会抱起布娃娃,玩得不亦乐乎。在布娃娃的陪同下,我和表妹建立起深厚的感情。

还记得我和布娃娃们嬉戏玩乐的快乐时光。小时候,我最喜欢和他们玩捉迷藏,因为布娃娃们每次都不藏起来,也永远找不到我。哈哈,和他们一起玩捉迷藏,的确给了我很大的满足感!

有时候,我也会讲故事或唱歌给布娃娃们听,而他们也目不转睛地听着,给了我很大的支持与鼓励。

当我情绪低落时,布娃娃是我最佳的倾诉对象。好几次,当我对着娃娃诉说时,他们似懂非懂的“眼神”给了我一股力量,让我勇气加倍,信心十足。

我喜欢带布娃娃去旅行。布娃娃陪我到美国,伴我到中国,到了世界的哪一个角落,布娃娃都一直在我身旁。因为有布娃娃在身边,真的好温暖,好安全。

虽然,我现已逐渐成长,但布娃娃与我的那一段纯厚的感情,却是无法磨灭的。

砂拉越古晋中华第一中学初中一◎颜秀伦
2009年少儿创意征文比赛 初中组一等奖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联络处


Lot 5,Seksyen 10, Jalan Bukit, 43000 Kajang, Selangor.
Tel:
603-87362337分机214, 王淑娟 Fax: 603-87362779
Email: sk_wong@djz.edu.my
董总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