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

伤痛的心


小时候,我不知道什么叫伤心。当没人陪我玩时,我会哭;跌倒了,我更是放声大哭。哭累了,就睡。我以为,这就是伤心。

第一次真正哭得伤心,是外祖父突然去世了。那一天,我哭得眼睛鼻子都肿了。因为我从没想过外祖父会不留一句话,就静悄悄地走了。

记得每一回外祖父从乡下出来看我们,当他要离开的时候,我总是哭着不让他走。这时,他便会弯下腰来,抚着我的头,叫我不要哭,并答应下次一定会再来看我。我这才会含着泪,依依不舍地目送他离开。

渐渐地,外祖父很少出门,因为他已经很老了。他和舅舅俩住在乡村里。我们也只能在爸爸有空时,才驾车去看他。虽然如此,我们的感情依旧很深厚。

外祖父去世前三个月,因为肾结石被紧急送院开刀。手术前,我跟爸妈去看他,他紧紧地握着我的手,憔悴地对我笑;手术后,我们去探望他,他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。我叫他,他也不回应。我急得哭起来,大力地摇着他的手。最后他微微睁开双眼,看我一眼,又闭上了。妈妈说外祖父的麻醉药未过,暂时睡着了。我这才破涕为笑。

就在我以为外祖父开始康复时却接到突来的噩耗,外祖父去世了!悲痛的消息让我难以接受,滚滚的热泪像断了线的珠子,不断的落下,落下……

那一次,我尝试大力地摇着外祖父瘦弱的手,盼望着奇迹出现,期待着他睁开眼睛看我,就像上次那样。但无论我使尽了多大的力气和悲切的呼唤,外祖父始终没有醒过来。那一刻,我终于体会到伤心的感觉,原来是那么地痛彻心扉……

我们把外祖父的灵位安置在这里的佛堂。我常到他灵位前低声向他倾诉我心中对他的思念。我相信外祖父他其实是听见的,只是不能回答我。我真的很想知道他现在好不好?祈望他能到我梦里来,让我看看他,就算是一眼也好。

沙巴斗湖新华华文小学六年级◎郑皓柔
2009年少儿创意征文比赛 高小组一等奖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联络处


Lot 5,Seksyen 10, Jalan Bukit, 43000 Kajang, Selangor.
Tel:
603-87362337分机214, 王淑娟 Fax: 603-87362779
Email: sk_wong@djz.edu.my
董总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