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

我最敬佩的人


我家对面住着一位慈祥的老婆婆。她平时乐于助人,受到了大家的尊敬。我每次看到她,她都是小跑步似的忙忙碌碌,有时手里还拿着卫生工具。有一天,我经不住满心好奇的问道:“老婆婆,你拿着工具,要干什么呀?”老婆婆只是淡然笑一笑。过后,便匆匆忙忙地走了。

直到有一天,我才知道,老婆婆拿着卫生工具,是挨门逐户地帮大家通阴沟,帮助大家搞卫生。

记得那天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,我正在做着功课。突然看到老婆婆戴着草帽,肩上搭了一条已经破洞的旧毛巾,和两个年轻人拿着卫生工具在墙角旁摆弄着什么。我满怀好奇心地走过去,到那里一看,我才恍然大悟,老婆婆原来在通阴沟。只见老婆婆先用铁棍在阴沟里捅几下。再用一个捞垃圾的大勺子把垃圾捞起来。这时一阵臭味扑鼻而来,我急忙捂住鼻子。老婆婆看了我一眼,笑了,我顿时觉得不好意思。接着,老婆婆把垃圾装进一个黑色塑料袋。可是阴沟的水只冒了几个泡,一点儿也没有下降。老婆婆和那两个年轻人都站直了身,四周顿时静悄悄,大家都在想办法通阴沟。

突然,只见老婆婆挽起袖子,伸出手去侧着身子去捞,我吃了一惊。过了一会儿,老婆婆拉出了一团头发和一些垃圾,“扑通”一声,满阴沟的水下降了,阴沟通了。

我问老婆婆:“您为什么来通阴沟?” 老婆婆吃力地说道:“居民家里老的老,小的小,年轻人都忙着做工,通阴沟又浪费时间,又费力气,我就来帮着做一点。”“难道您不怕脏吗?”“没事,阴沟不通才叫脏。阴沟痛了,脏水流了,环境变美了,这才是家家户户应该做到的。” 老婆婆答道。

听了这话,我心想:老婆婆您真好,不怕苦,不怕累,不怕脏,默默无闻地为大家做好事。让我们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。这种高尚的品德,是值得我们学习,我从心底里敬佩您。


沙巴斗湖新华华文小学六年级◎潘美慈
2009年少儿创意征文比赛 高小组一等奖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联络处


Lot 5,Seksyen 10, Jalan Bukit, 43000 Kajang, Selangor.
Tel:
603-87362337分机214, 王淑娟 Fax: 603-87362779
Email: sk_wong@djz.edu.my
董总地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