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

假如我有超能力



传说中有“十兄弟”,他们都各自拥有一种“超能力”。我是个非常贪心的人,如果我也能拥有“超能力”,我希望能汇聚他们“十兄弟”的本领。

首先,我希望变成大哥“千里眼”。考试前,我要用我的“千里眼”去偷看老师手中的考卷,这样,我每个科目都拿定100分了,哈哈!接着,每当老师在讲课,而我又觉得无聊时,我希望能变成二哥“顺风耳”,我要竖起耳朵,偷听933电台所播放的《中国话》,厉害吧!

每回走在路上,我最怕遇上雨天又没带雨伞了。这时,我要变成“大力三”。只要我随手拔起路边的大树,充当雨伞,我就不会变成落汤鸡了。学骑自行车,是我最怕的一件事,因为我怕“跌倒”。所以,我也希望自己是“嫩皮四”,怎么跌也不觉疼。

每次看见妈妈拜神,我的心里总有个疑问:这世上真的有神仙吗?如果我是“飞天五”,那么我会飞上天,看看那儿是否住着神仙,如果真的有神仙,我会请祂保佑父母长命百岁。

一直以来,我都非常羡慕别人骑着电单车在马路上飞驰,但骑电单车必须戴着那千斤重的头盔,非常不舒服。所以,我希望自己能变成“铜头六”,这样,骑电单车时,就不需戴头盔了。向来,我都是班上最矮的。所以,我也希望成为“高脚七”,看同学们还敢不敢取笑我是“矮冬瓜”。

每当小孩说谎话时,大人们总爱说:“小孩子说谎,死后会下地狱,鬼差叔叔还会割断你的舌头哦!”如果我是“遁地八”,我一定要“遁”到地底,看看是否有这么一回事。

现今的社会有许多不良分子,他们不务正业,终日为非作歹。如果我是“大口九”,我要张开嘴,大力一吹,务必把那些坏人吹到一个小岛上,让他们面“海”思过。最后,我也想变成“大哭十”。因为我最爱游泳了,只要我大哭一场,便能浸泡在自己的“泪海”里,不知滋味如何?

以上的“超能力”,或许只有在戏里才能拥有吧!现实里的我,还是“好好努力,天天向上”,为自己的将来铺上一条“黄金路”,那才是最稳当不过的。

柔佛新山柏伶培华华文小学六年级◎李依宁
2009年少儿创意征文比赛 高小组一等奖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联络处


Lot 5,Seksyen 10, Jalan Bukit, 43000 Kajang, Selangor.
Tel:
603-87362337分机214, 王淑娟 Fax: 603-87362779
Email: sk_wong@djz.edu.my
董总地图